上海举办海派农家菜大擂台 传承和弘扬经典食文化

发布时间:2017-09-22 16:46: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人民网上海9月22日电 (记者沈文敏)为弘扬与传承海派农家美食文化,近日,以“传承经典、品味农家”为主题的“2017光明乳业杯海派农家菜大擂台”活动在上海青浦联怡琵琶乐园火热开赛。

 

上海拥有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多元特色的旅游资源和优质的农副产品,而这些独到特色交相融合就形成了上海特有的海派农家美食文化。如今的海派农家菜在保持菜品质朴的本质基础上不断创新,讲求食材新鲜健康、做法考究、用农家土灶和传统手艺烹制,风味令人回味无穷。自2012年起,“海派农家菜大擂台”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用绿色、健康、生态、营养、新鲜和安全的理念,诠释全新海派农家美味,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

 

本次擂台赛汇集了申城9个区县近45家餐饮企业、约有300余道精心烹制的农家菜肴参赛。比赛中,评委从所有参赛菜品中选出了十大创新菜、十大特色农家菜、十大特色农家点心以及农家特色招牌菜等奖项予以表彰和弘扬。同时,陶家湾休闲农庄、书院人家、联谊琵琶乐园、凯博休闲农庄、荷风嬉鱼等9家参赛单位还利用各自农家菜进行了品牌形象展示;而活动独家冠名商光明乳业主推的乳品饮料“一只椰子”,更是从香浓的椰果口味上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

 

据悉,举办“农家菜大擂台”活动将有利于发展和提高上海本土特色的农家菜品质,促进农家“食”文化的发展,积极推广绿色、健康和生态的饮食理念,并同时提升上海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