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惠水县:干部家访激活“家庭廉内助”

发布时间:2017-10-17 16:51: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颖 冷易霖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网贵州惠水10月17日电(罗颖  冷易霖)“请县纪委的领导放心,作为纪检干部家属,我们一定为他们守后方,带好子女养好家,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近日,在贵州惠水县纪委监察局纪检干部及家属集中家访活动现场,一位纪检干部家属代表发言时说道。


image.png


今年来,为切实增强纪检监察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贯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惠水县纪委深入开展纪检干部家访活动,把组织的关心关爱、帮助和教育传递到每个纪检干部家庭,凝聚家庭“廉力量”,提升全县纪检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干部家访对象覆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正面教育、以诚相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分级负责的原则,通过家访、约访、个别谈心和集体谈心的方式,直观地了解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和家庭家风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家访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般每年家访不少于1次,其他领导干部每年1-2次;谈心要求每半年各层级谈心全覆盖一般不少于1次。

 

据了解,家访谈心制度出台以来,通过与干部家属畅聊,对于提出的各类问题,现场能解决的当场解决,需要协调解决的限期答复,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进行梳理分类,提交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意见,并及时反馈。不仅消除了干部家属的疑虑,筑牢了“家庭纪律防线”,进一步保障干部的健康成长。 


截至目前,惠水纪委监察局领导共走访纪检干部家属60余次,开展纪检干部及家属交心谈心100余人次,帮助纪检干部解决工作及生活实际困难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