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惠水县:一场别开生面的执纪审查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10-24 11:36: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祖春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网贵州惠水10月24日电(许祖春)“同志,你怎么了,快醒醒……120急救中心吗?我这里是惠水县纪委谈话室,有人突发疾病晕倒了,请马上出车救援……

 

10月20日,在贵州惠水县,该县纪委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执纪审查安全模拟应急演练活动,在工作人员和应护队伍的协力配合下,将一幕幕险情“化险为夷”。

 

image.png


图:医务人员对突发疾病的审查对象开展急救。

 

报告王书记,2号谈话室审查对象情绪激动,有自杀、自残、逃跑的倾向,请指示。”

 

“我们是要见我们的家人,你们打开门让他出来,不然我们就要冲进去了……”模拟现场,审查对象3名亲属手持“凶器”在执纪审查场所情绪激动地说。

 

当天,演练活动模拟了审查对象在执纪审查场所突发疾病、自杀及执纪审查场所受到其亲属冲击等场景。参与演练的30余名纪检干部、医务人员、警察在演练活动中均严肃认真,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过程流畅,针对实际情况处理灵活,是一堂形象生动、印象深刻的安全现场课,提高了审查人员对突发事件危险性的认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对于演练活动的效果,惠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廖嵩认为:“开展执纪审查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对于提高执纪审查安全意识,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以后要经常性开展这样的应急演练。纪检监察机关要绷紧执纪审查的安全弦,把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坚决杜绝执纪审查安全事故发生。”

 

“这次演练,让我们实实在在看到了执纪审查安全的场景,对处置突发事件的环节、细节有了更清楚、更直观的认识,对于我们以后面对突发情况能够临危不乱、从容处置具有重要的意义。”现场观摩学习的纪检干部尹少文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