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机场在天津打响前哨站:10月 31 日同步开通京津沪等城市航线

发布时间:2017-10-25 15:11: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石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网天津10月25日电(金石)“下一站,茅台醉美之旅……”1024日,有关方面在天津举行茅台机场首站通航推介会,宣布贵州茅台机场将于本月31日正式通航,全国多城市将同步开通直航航线。


image.png

 

由茅台集团和仁怀市政府共同投建的茅台机场,是贵州遵义市的第二座机场。因连接国酒茅台对外的空中桥梁而备受关注。茅台酒包装车间、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酒文化博物馆、茅台酒发源地——“茅酒之源、古香古色的杨柳湾街等景点,将随着茅台机场的通航,可以更便利地迎接八方来客。


image.png


image.png

 

   推介会上,受仁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杰委托,仁怀市政府茅台机场宣传组副组长郑名锋代表发言。他表示贵州省仁怀市是国酒之乡,中国酒都。以盛产美酒而闻名世界,有世界酒王茅台酒,也有天士力控股集团旗下的国台酒等众多酱香白酒。天津与贵州仁怀因酒而紧密联系在一起,遵义茅台机场的通航拉近了仁怀与天津以及世界的距离,10月31日茅台机场就要通航了,为此仁怀市、茅台机场走进天津用他们热情洋溢的邀请,开启天津直飞茅台的酱香探秘旅程

 

据悉,近年来,茅台已拥有24A国家级旅游景区,建成了《天酿》4D高科技剧场、最美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开发了神采八卦园等景区景点。经过多年的共同努力,酒旅相融、文旅共生的仁怀旅游得到了升华,一个美丽的城市,一个释放真情的地方成为了旅游的胜地,获得了各地游客纷纷点赞。

 

遵义茅台机场将于10月31日正式开航,为了更好的对接国内国际旅游客源市场,实现真诚合作,互利共赢,仁怀市出台了对省外旅游市场的相关奖励政策。此次推介会是宣传茅台机场、宣传仁怀旅游的会议,也是加强仁怀与天津相互交流合作、发展共赢的平台。


期待八方游客到仁怀感受酱酒神韵,体验神秘茅台。推介会上,郑名锋发出诚挚邀请。

 

据贵州遵义茅台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振乾介绍,茅台机场的通航,将为茅台和中国乃至世界架起一座直通桥梁,茅台同世界更紧密,世界与茅台也更亲近。同时,借助茅台优越的地理位置,转折之城-遵义会议会址,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囤景区,红军长征首胜之地-娄山关,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地貌,赤水大瀑布,千年古镇-土城等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胜地将尽览无余。

 

贵州遵义茅台机场位于驰名中外的中国酒都——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机场距市中心16公里,按4C标准设计建设,跑道长度2600米,站坪机位4个;航站楼15000平方米;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水、供电、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可起降波音737全系和空中客车A320客机等机型。项目投资概算24.37亿元。按照机场发展规划,到2020年将实现旅客吞吐量达3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500吨、飞机起降4167架次,到2045年将实现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0吨、飞机起降15873架次。

 

根据最新航班安排,本月31日将开通航线18条,通航城市主要是北京、天津、西安、海口、成都、福州。111日,将新增开通航线12条,通航主要城市是上海、三亚、郑州、长沙、济南以及贵阳。后续随着机场的发展,将逐步开通至各主要省会城市及重要旅游城市航线。极大地方便全国人民到茅台品尝国酒、畅游酒都。

 

同时,为方便游客出行,机场根据航班起降时间配备通达仁怀市区的公交专线、以及直达仁怀市区、茅台镇(茅台国际大酒店)的两条机场巴士线路供游客选乘。

 

周振乾表示,在茅台机场即将通航之际,航空公司特别推出一系列票价优惠政策。另外,凡首航进港旅客每人赠送50ml茅台机场通航纪念酒壹瓶。2017年内出港旅客凭登机牌和身份证可购买500ml茅台酒贰瓶。

 

天津市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处处长褚惠生对茅台机场即将通航表示祝贺。他说,茅台集团在天津举行茅台机场通航宣传推介会,将会更充分体现机场所在地的红色文化、国酒文化,提升机场对外影响力,对于天津商旅客人进一步了解贵州、了解遵义、了解茅台,也让贵州、遵义、茅台的客人了解天津,对于助推天津和遵义两市社会经济发展,为两地旅游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品牌营销事业群首席执行官吴丹勇表示,天士力控股集团在贵州仁怀市茅台镇上投资了国台酒业,国航从天津直飞茅台机场将进一步加强厂地之间的联系,将为集团带来新的发展。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市场部副总张虎代表天津海滨国际机场对茅台机场的即将通航表示祝贺。

 

  出席此次推介会还有天津乐游国旅天津嘉华国旅天津清新国旅北京中旅天津嘉信国旅等旅行社代表及茅台酒经销商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