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帮扶北京华都进入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7-11-06 15:39: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石  |  责任编辑:雷卫腾

image.png


中国网贵州茅台11月6日电(金石)11月3日,贵州茅台集团在北京宣布,从今年开始,将对中国北方地区唯一的酱香酒生产企业——北京华都酿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工艺优化、质量提升和文化建设等为重点,连续三年进行倾力帮扶。

 

当天,在有关领导、嘉宾的参与和见证下,专程赶赴北京的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与北京华都有关负责人共同种下茅台帮扶华都的友谊树。

 

据了解,“这棵树,见证的是茅台与华都40年的深厚友谊,承载的是茅台与华都携手续写新历史、开启新征程的期待。” 李保芳动情地说。

 

北京华都,前身为昌平县酿酒厂,建于1949年4月19日,是北京地区第一家国有酿酒厂。华都与茅台的渊源,始于40余年前。

 

上世纪70年代,茅台响应当时国家轻工部“八大名酒进北京”的号召,与华都携手,共同在北京研制酱香型白酒,以填补北京知名地产酒空白,更好满足社会需求。贵州茅台酒厂的技术团队,20余次北上昌平,采用茅台的生产原辅料和窖泥,传授酿酒技术、援建酒厂。历时五年,具有茅台工艺特色的北方酱酒“燕岭春”问世,并荣获“北京名牌产品”称号。

 

现在,华都仍是北方地区唯一一家拥有酱香酒工艺的白酒企业。根据双方今年3月达成的共识,未来三年,茅台除了派茅台技术专家到华都开展技术指导现场指导,更会敞开雄厚,让华都骨干在茅台交流学习,深入了解酱香型酒生产工艺,从现场操作、工艺理论等多个环节进行 “一对一”结对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