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文明一家亲”创意涂鸦大赛颁奖啦

来源: 重庆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7-11-08 | 责编: 雷卫腾


颁奖现场。


  11月6日,经过5个月的激烈角逐,黔江区“文明一家亲”创意涂鸦大赛圆满划上句号。当天,主承办单位黔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委、团区委、武陵都市报社在黔江区民族小学举行颁奖仪式。50件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民族小学、人民小学、舟白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举办“文明一家亲”创意涂鸦大赛,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颂扬文明行为,鞭笞“十乱”行为,倡导健康生活,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更多的市民了解、认识、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来。自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区30多个单位职工和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1万余人次参与,累计关注量达10余万人次。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1205幅,通过严格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5名,优秀组织奖3名。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对黔江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社会反响良好。当前,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提名资格公布在即,创建工作任重道远。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全国文明城区创建需要大家持续地支持和参与,让“争做文明使者,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和自觉的行动。


  民族小学获奖小朋友告诉记者,为了参加好这次创意涂鸦比赛,能让自己拿出好的作品,他们全家做了总动员,很多时候全家人聚在一起寻找点子,提出修改意见。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使个人提高了绘画水平,尤其是让家人和其他同学进一步懂得了如何去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市民,做文明市民该从哪些小事做起,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黔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