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镇 开展十星级平安家庭 创建评选活动

来源: 驻马店网 | 作者: | 时间: 2017-11-10 | 责编: 雷卫腾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春丽)为提高公众安全感和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近日,泌阳县春水镇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创建活动内容,扎实开展十星级平安家庭创建评选活动,推进了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深入有效开展。

领导重视。该镇为确保十星级平安家庭创建评选活动深入有效开展,研究制订《春水镇十星级平安家庭创建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并下发各村。为引导群众投入评选活动中,镇、村两级切实将评选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周密部署。该镇组织召开由包片领导、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各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的大型会议,要求各村组织召开村组干部会议及群众参加的评选会议。同时,印发、张贴十星级平安家庭创建评选标准倡议书。

加强宣传。该镇利用短信、微信、电话调查、“平安大喇叭”、“大手拉小手”等方式,开展平安创建宣传。以什么是平安创建、公民如何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创建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群众自评。该镇要求群众按照十星级平安家庭创建评选内容和标准进行自评,在自评的基础上向所在村申报参评。在群众自评的同时,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按照十星级平安家庭创建评选标准对各户进行集中评议。

审核评定。该镇将各村对村民小组的评议结果逐户进行认定审查、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由村“两委”上报镇党委、镇政府正式确认,发放十星级平安家庭光荣户牌子。

至目前,该镇共发放宣传单9000余份,发送短信100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