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渭城区召开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迎检工作动员会

来源: 搜狐 | 作者: | 时间: 2017-11-10 | 责编: 雷卫腾

11月9日下午,渭城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迎检工作动员会召开。

 

咸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纪明耀强调:义务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均衡发展是义务教育的战略性任务。迎国检已经到了攻坚克难的最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全力以赴作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渭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再上台阶,确保全面完成迎检各项工作任务。


image.png

 

image.png


中共渭城区委书记余天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召开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迎检工作动员会,既是贯彻落实全省迎“国检”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区迎“国检”工作再动员在部署的一个会议,也是着力解决我区教育发展问题,提升群众对渭城教育获得感的一次重要会议。迎检验收在即,他要求各单位、各学校在创建工作中要做到“三要”: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创建紧迫性。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单位要对照指标严格要求,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增强创建实效性。要求各街道、各部门以及各学校,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深化,站位上再提高,抓好各项指标任务的完成、重点抓好校容校貌整治、档案资料完善等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国检”不出任何纰漏,全面展示我区办学水平和教育成果。三是要夯实责任,确保创建一举成功。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检”验收。他强调要严格督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同时展示全区教育水平不断提升的良好形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全区的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image.png


中共渭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富超在讲话时强调,各街办、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学校要充分认识迎国检工作的重要性,一定要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深刻的作好“国检”各项准备工作。迅速行动,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树立“一盘棋”思想,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再添动力,再鼓干劲,确保渭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据了解,渭城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街办和义务教育段学校校长以及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副局长李刚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