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弘扬绿色殡葬文化 将殡葬事业标准化、服务化

发布时间:2017-11-10 14:05:48  |  来源:泸州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志

11月9日,泸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亚东率市政协主席会议部分成员视察我市惠民殡葬事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梁中元、李锋、刘鹏飞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参加座谈会。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江阳区殡仪馆服务站、市殡仪馆、南寿山墓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视察组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我市殡葬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以及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和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相关人员汇报。

田亚东肯定了我市殡葬事业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殡葬事业是一项重要的公益事业和民生工程,也是养老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殡仪馆和公墓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相关惠民措施,将殡葬事业标准化、服务化。进一步加大对丧俗改革的宣传力度,倡导移风易俗,弘扬绿色殡葬文化,为殡葬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曹俊杰表示,进入新时代,殡葬事业发展实现保基本、保需要、保更高要求水平,这既是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殡葬设施的空间布局还需进一步合理规划,做到便民为民;建设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继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殡葬服务设施建设配套工作。

记者 周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