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国文化节”之中俄合唱国际研讨会11月底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0 14:05:48  |  来源:中新网上海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志

image.png


图片说明: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奥尔加•尤利耶夫娜•戈洛杰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共同出席了2017中国“俄罗斯文化节”开幕式音乐会(照片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提供)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0日电(达利敏) “俄罗斯中国文化节—中俄合唱国际研讨会” 即将于11月24-26日举行。“俄罗斯中国文化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共同主办,此次研讨会作为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海师范大学与中国国际合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将展示中俄两国合唱艺术发展成果和学术高度的公益盛会。

  合唱艺术在俄罗斯文化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中国也是全球合唱事业发展最为迅速的国家,两国的合唱指挥、作品、表演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立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圣彼得堡国立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的三位俄罗斯著名指挥家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天津大学的五位中国具有重要影响的指挥家及一位杰出的匈牙利指挥家,共举办九场学术讲座及现场排练,两场中俄合唱作品音乐会,包括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上海师范大学行知合唱团、华东理工大学伊卡斯特合唱团、东华大学DHU singers合唱团、华东师范大学VIVA合唱团、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合唱团、苏州大学星空合唱团、苏州吴韵少年合唱团、复旦大学echo合唱团、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团、同济大学教师合唱团、上海青扬合唱团等优秀团体将集中亮相,开创了国内外合唱艺术交流的新高度。

  据悉,本次研讨会成功吸引了全国近300名高校合唱指挥代表参加,开、闭幕式音乐会将于本月23、26日晚于上海贺绿汀音乐厅举行,两场音乐会的献演人数预计将达到600人以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