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组织归侨侨眷体验剪纸 传播中华文化

来源: 中国侨网 | 作者: | 时间: 2017-11-13 | 责编: 雷卫腾

blob.png


  中国侨网11月13日电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侨办网站消息,为关爱归侨侨眷,在归侨侨眷中、并通过他们向海外华侨华人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银川市经合外侨局联合市侨联在筑梦空间咖啡馆举办银川市归侨侨眷剪纸体验暨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银川市手工剪纸非遗传承人张娜授课。张娜老师以多年学习的剪纸经验,阐述了手工剪纸既可以作为职业发展,也可以成为兴趣爱好,更是对我国民间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活动开始时,张娜先向学员们展示了自己的剪纸作品,让参加活动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随后张娜亲自示范入门剪纸手法与技巧,并手把手指导学员们如何构图,如何下剪。张娜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如同魔术般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归侨侨眷代表,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活动丰富了归侨侨眷的文化生活,调动起大家传承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剪纸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之一,每一位华侨华人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将通过归侨侨眷联系海外华侨华人的优势,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