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梁山举办水浒文化研讨会 推广"水浒故里"

发布时间:2017-11-13 16:58: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为进一步推进水浒文化的研究传承,促进文化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由山东省水浒文化交流中心、中共梁山县委、梁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梁山县水浒研究院承办的2017山东省水浒文化研讨会于2017年11月11日-12日在梁山县水浒大酒店举行。

 

11月11日,与会人员到水泊梁山风景区、梁山水浒酒文化体验馆和梁山民俗博物馆和进行了考察,感受了浓郁的水浒文化氛围。

 

来自省内外的水浒研究专家学者,山东省水浒文化交流中心、水浒核心区域梁山、郓城、东平、阳谷、高唐五县宣传、文化、旅游部门的负责同志及五县水浒文化爱好者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张玉生、张庆建、卢明、曹先锋、刘兆全、丁永林、刘勇、刘健、杨俊生、刘佳等分别围绕水浒文化的特点内涵、忠义文化的当代价值,《水浒传》作者、传播等学术问题、水浒文化产业与旅游问题、梁山地理历史变迁等问题作了研讨发言。

 

2017山东水浒文化研讨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本届水浒文化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扩大水浒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梁山县将以本届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发挥水浒文化资源优势,培育繁荣本土文化,进一步推动“梁山忠义文化示范区”建设,创响“水浒故里、忠义梁山”文化品牌,将水浒文化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亮点。(李继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