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圆天大师道教思想学术论坛在都江堰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3 16:58: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凤森  |  责任编辑:雷卫腾

blob.png


中国网《道家文化》频道11月13日讯  11日,傅圆天大师“弘道利人,服务社会”道教思想学术论坛在都江堰市举行,来自全球的道教知名人士出席当天纪念活动。

 

据介绍,2017年是已故中国道教协会第五届会长、全真派第二十三代方丈傅圆天大师登真20周年。青城山道教协会为缅怀大师平生为中国道教和青城山道教事业做出的历史贡献,于今年11月举办纪念傅圆天大师登真20周年系列感恩回向活动。

 

blob.png


北京白云观李信军道长题字:“一代宗师  玄门楷模”

 

此次纪念活动由学术论坛和纪念法会两部分组成。11月16日—22日,纪念法会将在建福宫、青城山前山门举行。论坛和法会期间还将举行嘉宾朝山敬香活动、感恩祈福法会启拜仪式和接驾迎神巡游仪式。

 

青城山道教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学术研讨会将收集与会专家学者及嘉宾相关纪念文章,装订成册,配图印制,再版印刷反映傅圆天大师主要事迹图书《不言之教》,拍摄《不言之教》纪录片;法会活动将邀请成都及周边市县主要宫观经师道长90余名参加经法活动;法会主坛场以外,各宫观将安排道众诵经,共同祷念。法会活动对外开放,欢迎十方信众随缘参与。

 

本次法会所有收入将用于社会公益事业;青城山道协为继承傅圆天大师弘道兴教、服务社会的宗风遗志,决定成立“傅圆天大师弘道利生基金”,专致于开展社会慈善助困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公益事业。青城山道协藉以此次论坛及法会活动弘扬道教尊师重教、崇恩报本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感恩青城山历代仙真以身奉道爱山兴庙教法传薪;回向各界善众对青城山的关心热爱;庶使道俗两众共沾法喜,同臻道域。(责编:李凤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