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博科娃致敬

发布时间:2017-11-13 16:58: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11月10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率团出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换届大会举办的晚会。


blob.png

 

伊琳娜·博科娃与奥德蕾·阿祖莱

 

晚会全面的展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2009年到2017年8年任期间为维护世界和平、反对极端主义、推行教育普及、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扶贫救灾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伊琳娜·博科娃在晚会上回顾了这几年的工作,特别是争取妇女儿童平权的运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及其外交使节的支持和帮助,向所有支持教科文组织的朋友们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副总干事埃里克主持晚会,特别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执行主席对教科文组织的支持。

 

blob.png


龙宇翔出席晚会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同时,积极开展扶贫救灾、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先后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援建710所爱心学校,捐赠爱心善款5亿余元人民币,是世界公益慈善事业的坚定支持者,为实现教科文组织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卓越贡献。11月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龙宇翔授予“五大洲勋章”并颁发证书,表彰龙宇翔主席多年来为国际文化传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blob.png


中国爱心艺术团演出《千手观音》

 

blob.png


中国爱心艺术团演出《梦·飞天》

 

blob.png


保加利亚歌手演唱

 

blob.png


伊琳娜·博科娃与中国爱心艺术团演员合影 

 

blob.png


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晚会上中国、保加利亚、阿尔及利亚等国的演员奉献了一场美仑美奂的艺术盛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选送的中国爱心艺术团,表演了大型古典舞蹈《千手观音》、敦煌舞蹈《梦·飞天》,赢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5个成员国代表们的热烈掌声。残障孩子们热爱艺术,以独特的艺术表演形式,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曾多次带领艺术团先后在联合国和许多国家举办“和谐之声”文艺汇演,把具有传统特色的中华文化呈现给世界友人,增进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深厚情感!(摄影:赵希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