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佛山)首届国际亲子戏剧节举行

来源: 中新网广东 | 作者: | 时间: 2017-11-14 | 责编: 雷卫腾


2017中国(佛山)首届国际亲子戏剧节10日至12日在南海举行




国际友人擦参演




戏剧节表演现场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作为第十四届康有为文化节的重头戏,2017中国(佛山)首届国际亲子戏剧节10日至12日在南海丹灶翰林湖农业公园举行,期间有来自广东省粤剧院的艺术家演绎“南国红豆”风韵,也有国内外经典戏剧角色登台。

  戏剧节首创开放式草坪戏剧模式,以“引进来”+“走出去”方式构成三个主题单元,即经典欣赏、岭南荟萃及古镇嘉年华,打造“戏剧+体验+旅游”、寓教于乐的全民艺术教育体验。

  “经典欣赏”单元整合全球优秀戏剧资源,甄选适合亲子共赏的国内外精品戏剧——俄罗斯大型经典亲子音乐剧《DORUIME》、加拿大全场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父爱如山·原创儿童音乐剧《狮子王》以及原创大型“科技与机器人”主题剧《科学馆奇妙之旅》轮番上演。

  “岭南荟萃”单元广邀本土优秀剧目加盟,上演话剧小品、粤剧折子戏等多种戏剧类型。特邀省级非遗项目“梅县提线木偶戏”代表性传承人巫启胜,在浓郁的汉调唱腔中,表演木偶写书法绝活。“古镇嘉年华”则融合戏剧教育、互动体验、COSPLAY等多种元素。

  活动由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佛山市戏剧家协会主办,南海区丹灶镇政府、南海区戏剧家协会协办,佛山电视台、佛山市佛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作为戏剧节举办地的佛山南海丹灶镇,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动戏剧、书法、龙舟等传统文化、群众文化迅猛发展,全镇文化氛围浓厚、文化促进社会建设发展成效明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