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名城大舞台”进舞阳 助推群众奔小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7-11-14 | 责编: 谢佩君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

 

2017年11月11日上午,“名城大舞台”走进舞阳镇暨“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文艺演出在大菜园广场举行。2000余名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blob.png


快板《打赢脱贫攻坚战》(江春健 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以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县政协副主席李跃春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县信用联社等相关负责人,该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该镇镇长张剑主持活动开幕式。

 

blob.png


众多的观众尽兴观看(江春健 摄)

 

开幕式上,该镇党委书记欧丹致辞。他预祝文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并向对奋战在舞阳战区脱贫攻坚一线的所有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以光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中强调,舞阳镇举行这次文艺演出活动,立意好、意义深远。他希望通过文化惠民活动,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落实到千家万户,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村村寨寨、家家户户,为脱贫奔小康加油鼓劲,为实现减贫摘帽凝聚力量,为建设美丽镇远而作出应有贡献!

 

blob.png


演出结束集体合影留念(江春健 摄)

 

演出在器乐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序幕,接着按照演出的三个篇章《舞阳赞》《舞阳脱贫攻坚诵》《共建美好新家园》,依次上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歌伴舞《水舞天极》演绎了古镇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花灯小戏《扶贫创业唱新歌》展现了该镇广大群众脱贫攻坚的高昂士气,快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精彩的节目依次上演,现场掌声不断。尤其是小品《“睡破天”脱贫》以滑稽幽默的形式,讲述了一个懒汉在村支书的帮助下,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发展养殖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观众深受教育。演出在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这次演出展现了该镇广大干部群众决胜脱贫攻坚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表示,将会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书写新时代舞阳镇发展的新篇章!(江春健 田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