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文明旅游师资培训 做优文明旅游宣传

来源: 中国旅游报 | 作者: 白骅 | 时间: 2017-11-14 | 责编: 雷卫腾

日前,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四川省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师资培训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优秀导游和领队的职业道德感和社会责任感,并通过他们的榜样示范作用,将文明旅游的理念在全省导游领队队伍和广大游客中传播开来。培训包括《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解读、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通报了《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将倡导文明旅游纳入全省依法治旅重点工作。“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把‘为中国加分’塑造成文明旅游第一品牌。”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将建立旅游“黑名单”台账,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同时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让文明旅游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四川将陆续开展“中国好游客”“中国好导游”典型故事表彰活动,“文明示范单位”“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市(县)”“全国文明旅游示范市(县)”创建活动等。四川还将打造一支规模庞大、组织有序的旅游志愿者队伍,建立一批志愿服务站和志愿服务组织,孵化一批志愿服务项目,在广大游客群体中和行业内部大力推动文明旅游。(白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