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非遗进校园进社区31场次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王晓波 | 时间: 2017-11-15 | 责编: 雷卫腾

  2017年,在铁岭的校园和社区里,经常能看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全年共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活动31场次。

  据了解,铁岭开展非遗进校园和社区活动选调互动性强、趣味性强、容易吸引学生的项目开展进校园活动,选调食品类、医药类等传统技艺非遗项目开展进社区活动。省级非遗项目铁岭伞灯经常在节日之际开展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吸引众多百姓前来观看。省级项目铁岭指画多次到校园开展传承活动,传承人耐心地向中小学生传授指画技艺。铁岭市文广新局多次组织食品类、医药类等非遗项目进社区活动,向社区的困难群众和残障人士赠送非遗产品,并向社区居民讲述非遗的传承历史和技艺特点等。

  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向百姓和学生表演的同时,也传承了铁岭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的年轻人不但了解了铁岭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还积极参与到传承活动当中,积极学习各项民间技艺,提高了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