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走进洛杉矶

发布时间:2017-11-15 15:1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千惠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新华网洛杉矶11月15日电(王千惠)当地时间11月13日,“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开幕式暨“魅力西部”首场歌舞演出在洛杉矶市中心莱克曼剧院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团长鲁广锦、驻洛杉矶总领馆代总领事孙鲁山、加州圣伯纳迪诺郡郡长海格曼及各界代表,共约1200人观看了开幕式。


  鲁广锦致辞表示,此次活动将中国西部的多民族多样文化带到大洋彼岸,顺应时势,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增进了解。

  孙鲁山表示,中国西部风情独特、文化多元、物产丰饶,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处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最前沿,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热土,潜力巨大。相信这一活动有助于美国民众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促进中美人文交流与地方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开幕式后,来自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台充满浓郁西部风情的歌舞演出,演出生动地展现了中国西部藏族、蒙古族、回族、裕固族等少数民族的独特历史传统。


  据了解,“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联合主办。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而创设的系列活动。此次美国西部行还将前往圣地亚哥市举办第二场演出,同时放映《第三极》《我们诞生在中国》等体现中国西部风土人情、自然生态的纪录片,并举办西部风情摄影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