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学非遗“鱼门拳”竟被父亲觉得“土”

来源: 长江网 | 作者: 向洁 | 时间: 2017-11-17 | 责编: 雷卫腾

幼儿学非遗“鱼门拳”竟被父亲觉得“土”

武汉晚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伍熙娟)爸爸一有时间就打“王者荣耀”却无暇陪自己打拳,妈妈天天刷朋友圈为别人家会弹琴会跳舞会画画的“牛娃”点赞,却不愿晒晒会功夫的自己。前天,在江汉区百灵幼儿园举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鱼门拳进校园活动中,孩子们当众“告状”。 

前天上午,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鱼门拳项目在江汉区百灵幼儿园正式挂牌,意味着全市首个鱼门拳幼儿社团项目正式启动。然而,展示环节中,一个由该园小朋友表演的小品《七品芝麻官判案》却接二连三上演幼儿“状告”父母的插曲。“我爸爸一有时间就打‘王者荣耀’,我妈妈喜欢用手机在网上买东西,他们没时间看我打拳。”因无人欣赏,一位小女孩深感郁闷。小班的男生小毅也“告状”:妈妈天天刷朋友圈,看到别的小朋友学这学那都点赞,自己想学鱼门拳,她却不搭理。爸爸说学打拳不如学弹钢琴,不然他都不好意思晒朋友圈。 

“并非孩子无中生有。”小毅的爸爸余先生坦言,之前因不了解鱼门拳,对幼儿园开办这个社团很不理解,觉得不如别的幼儿园玩的高大上,晒出去怕朋友笑话太“土”。通过这次进校园活动,他了解到鱼门拳实乃极富湖北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 

百灵幼儿园园长李文澜表示,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幼儿园特成立鱼门拳社团,邀请来有着40多年鱼门拳研习心得的胡征国教练每周定期为孩子们免费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