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将创建全域旅游国家示范区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 作者: | 时间: 2017-11-17 | 责编: 雷卫腾

据安徽商报报道,昨天下午,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上,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向大会作《关于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到,我省将加快创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皖浙两省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一体化旅游线路、立体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国际化旅游市场,并确保年底建成安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根据报告,为促进旅游业发展,我省印发了皖西革命老区特色农业、旅游业发展等6个重点领域专项规划,安排省级以上财政扶贫资金15.1亿元。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池州、黄山、宣城市完成全域旅游规划编制。下一步,我省将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皖苏两省实施交通畅通、产业协作、协同创新、环境保护、城市升级以及公共服务一体化等六大战略工程,推动皖浙两省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一体化旅游线路、立体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国际化旅游市场。此外,我省还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出台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若干政策,启动城乡规划改革试点。加快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今年前三季度,106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74.5%,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劣V类水体断面比例2.8%,达到年度目标要求;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6%,低于年度预期0.6个百分点。”张韶春介绍,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省环保督察发现及其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同时,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实施蓝天行动,加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全面启动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

 

另外,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试点推广,确保年底建成安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记者马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