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羊狮慕入选江西省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图)

来源: 中国江西网首页 | 作者: | 时间: 2017-11-17 | 责编: 雷卫腾


安福羊狮慕  

  中国江西网安福讯 通讯员赵小君报道:近日,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公布了第二批“江西省生态文明示范基地”。经推荐报送、资料审查、专家评审、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审定等环节,全省有30家单位获此荣誉,安福县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羊狮慕生态文明示范基地榜上有名。


  据了解,省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创建旨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传播和梳理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全民生态意识。其评选范围为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有突出建树的先进典型;在全省或当地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的生态环保示范工程;具有良好的生态文明与社会形象,且在生态扶贫机制、绿色共享机制、社会参与机制、生态文化培育引导机制、产业转型升级模式探索、环境综合执法体系、生态环境监测预警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特色优势明显,能够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提供典型经验与模式的单位,如自然保护区、风景区、教育基地、公园、园区、企业、村镇等。


  羊狮慕生态文明示范基地位于安福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羊狮慕在获得“江西省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命名后,将不断推动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强化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推动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