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昆推介旅游 冀加强旅游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7-11-17 16:26: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印度在昆推介旅游冀加强旅游交流合作


图为推介会现场 刘冉阳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17日电(王祎)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7日在云南昆明启幕,印度作为参会方,由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的“认识印度”旅游推介会16日在昆明举行,希望借助旅游,增进双方交流合作。


  近年来,中印两国旅游业界开展了大量交流合作。印度2015年在中国举办印度旅游年,中国2016年在印度举办中国旅游年,双方旅游机构亦往来密切。然而,数据表明,2016年,中国出境游达1.22亿人次,其中赴印度游客数量不到1%。


  当日,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唐施恩及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旅游领事塔润·库玛等向与会旅游机构和中国企业推介印度的旅游资源和发展机遇。唐施恩称,虽然印中交往越来越多,但游客往来数量十分有限。


  唐施恩称,在经贸往来中,旅游承担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希望印中两国可以通过旅游,促进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往来”。


图为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唐施恩 刘冉阳 摄


图为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唐施恩 刘冉阳 摄


  云南省旅发委副主任石林向参会的印方代表介绍了云南的旅游资源。她说,滇印两地同属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明悠久、备受海内外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石林称,2016全年,云南接待海外游客逾600万人次,其中印度游客有52914人次。“希望未来有更多印度游客前来了解云南文化。”


  作为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前沿省份,云南是中国面向印度的陆路窗口。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及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利好条件下,云南正努力构建覆盖包括印度首都在内的“两亚”航空网络,促进贸易、旅游进一步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