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在德启动助力“一带一路”商贸及人文交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7-11-20 | 责编: 雷卫腾

11月14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中华善德网联合主办、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大力支持的“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新闻发布会暨经济论坛在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莱茵特拉斯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blob.pn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活动并讲话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对于“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会密切关注和支持。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携手中国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本着传承和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组织“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实现沿线各国民心相通的宏伟创举,必将促进沿线国家更加积极参与政治、经济、文化合作、增进不同地域的文化交流和共融、构建互相理解尊重的人文交流以及和谐共处的格局。

blob.png


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署长华佩


blob.png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陶莉莉


blob.png


德国 DCKD 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主席郭健


blob.png


乌兹别克斯坦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波赫曼,前杜塞尔多夫大区主席比索


blob.png


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复活


“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由德国和中国共同发起。项目秉承“一带一路”倡议的丰硕成果,依托“一带一路”经济带陆上平台,以欧亚铁路为重要载体,以中国北京、德国杜塞尔多夫/杜伊斯堡作为项目活动起点或终点,联合沿线十一国政府、二十七个地区和城市、经济机构和企业、文化机构和团体等,打造一个十一国共荣的文化经济交流平台,大力推动各国之间的经济合作共赢以及文化融合大发展。


blob.png


活动主持人柳莺


blob.png


中华善德网产业部负责人杨璐讲解“丝路中国之窗”项目


blob.png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据悉,该项目将于2018年3月29日在德国杜伊斯堡集装箱编组火车站举办“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文化经济列车”首发仪式;自德国杜塞尔多夫至中国北京的途径十一国的政治文化经济的互联互通之行。2018年6月还将在德国杜伊斯堡市逾五万平方米的莱茵中心举行持续两周的“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博览会,博览会由“古丝绸之路文化瑰宝展”、“新丝绸之路文化艺术展”、“未来丝绸之路畅想展”、“一带一路企业文化展”、“一带一路经济论坛”等内容构成。

 

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组委会主席/德国 DCKD 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主席郭健,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署长华佩,中国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复活,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副总领事陶莉莉,乌兹别克斯坦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波赫曼,前杜塞尔多夫大区主席比索,以及来自于项目沿线国家的政治、文化、经济界代表、中国三十余位民营企业家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和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