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贵州公司承建贵安新区首座地铁车站完成封顶回填新区百马立交正式通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7-11-20 | 责编: 谢佩君

中国网贵安讯:11月16日,贵安新区百马大道中心区段杨梅寨互通工程通车,这标志着贵州省首座五层立交——贵安新区百马立交正式通车。在这其中,由中铁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贵安新区轨道交通S1号线百马路站的如期封顶回填及该路段路面恢复的按时完成,为此次通车提供了重要保障。

 

位于贵安新区百马立交北侧的百马路车站,是贵安轨道交通S1号线一期工程先行试验段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由中铁贵州公司承建,于2017年1月1日开工,工期22个月。受新区规划影响,百马路站要求在10月底完成路面恢复,达到通车条件,比合同工期提前了9个月。

 

中铁贵州公司S1号线项目紧紧围绕项目管理目标,结合实际情况,由内而外的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促成通车任务的如期完成。包括创新推出了“一级管理,三大体系,八项制度”管理体系,制定了百马路站“10·30”节点施工方案,并先后掀起了“百日大干”、“奋战贵安·还路于民·大干30天”及“双节大干”等劳动竞赛活动,项目高标准、严要求促成了白马路立交通车目标的圆满实现。

 

S1号线百马路站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建设,而S1号线建成后,将成为联系贵安新区和贵阳市城区的一条市域快线,对构建大贵阳区域半小时经济圈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万菲 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