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操驰瓷板画作品被“世界第九大奇迹”法门寺收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7-11-20 | 责编: 谢佩君

2017年11月17日, 由陕西省收藏家协会组织的艺术家操驰瓷板画“佛语禅悟”作品捐赠收藏仪式活动在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陕西省法门寺地宫举行。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姜西海、西安市收藏协会名誉会长张国柱、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办公室主任王高兴,副主任陈红玲、陕西省收藏家协会理事帖忠科、法门寺如康法师、德果法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blob.png


操驰女士愿将“佛语禅悟”系列作品的观音像无偿捐赠给法门寺永久收藏,法门寺为操驰颁发了收藏证书。

 

blob.png


操驰祖籍安徽,著名陶瓷艺术家,现为东方彩墨艺术馆馆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广州首届工艺美术大师;国礼签约艺术家;北京大学等多所学府的客座教授。她的作品多次入围国内外艺术大展,曾先后24次获得金奖。是中国第一位在法国卢浮宫国际美术展中获金奖的瓷板画家。作品被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中央电视台、广东、安徽博物馆、中国驻法国、瑞典等大使馆、菩陀山、大慈恩寺、广州大佛寺等多个机构和个人收藏。她创作的 “佛语禅悟”系列作品,把陶瓷艺术与佛像艺术巧妙融合,充分展示了瓷画佛像的艺术之美。

 

blob.png


法门寺始建于东汉,是皇家寺院,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法门寺佛塔被誉为“护国真身宝塔”。地宫出土了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铜浮屠、八重宝函、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等佛教至高宝物,法门寺珍宝馆拥有出土于法门寺地宫的两千多件大唐国宝重器,为世界寺庙之最。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