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扬帆远航首登非洲开普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7-11-20 | 责编: 楚丹

blob.png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致辞


blob.png


开普敦副市长品尝茅台鸡尾酒


blob.png


活动现场嘉宾


中国网南非开普敦11月20日电(戴世锦)“欢迎茅台、我爱中国、我是茅粉……”11月17日,数百名南非民众在开普敦机场有节奏的大声高喊,让刚下飞机的茅台推介团成员颇感意外,也深受感动。而这仅仅是南非人民热情欢迎茅台走进非洲的“序曲”。

 

当日,茅台集团“香遇金色非洲——文化茅台走向‘一带一路’”品牌推介活动在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在茅台的全球布局图上,非洲有着无可比拟的地位。”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茅台南非推介团团长李保芳在充满情怀的致辞中说:非洲亦是人类酒文化的圣地,时光回溯到6000多年前,当中国人发明了谷物酒,非洲人则酿造出啤酒,国酒茅台香遇非洲,正是两种古老文明跨越大洋穿越时空相遇。

 

大西洋与印度洋交汇的好望角,正是清风拂面的温暖时节。

 

来自印度洋的莫桑比克洋流正带来温暖的气息,中国和南非企业界最好的时代已然来临。

 

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当天的文化茅台推介会上,来自南非政界、工商界、文化界、体育界、新闻界及茅台渠道商等500多名重量级嘉宾热情参与,成为当前南非举办活动中规模最高、影响最大、传播最广的品牌活动,吸引着南非社会各界及主流媒体的目光,盛况空前。

 

南非西开普省文化部体育长安茹.马莱Anrous Maraix)、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南非文化艺术研究院CEO马琳·乐茹(Marlenele Roux)、开普敦市市长特别代表苏泽.利特(Suzette Little)、南非议会特别委员会主席艾伦.普林斯(Ellen Prins)、国家体育局局长兼橄榄球队主席泰罗.维克费德(Thelo Wakefield)、南非酒乡市市长海伦娜.单叶等80多位南非政商界名流出席文化茅台推介会。

 

南非议会事务委员会主席塞德·托马斯·佛罗伊克Cedric Thomas Frolick、影子内阁旅游部长詹姆·福斯James Vos在推介活动现场发来祝贺视频

 

粗旷热烈的原生态非洲鼓乐舞表演将茅台推介晚会帷幕拉开,彰显出南非这片土地的神奇与热情。政治变革20多年来,南非的宏观经济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势头,这得益于南非以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正是这种开放包容的胸襟铸就出“七彩虹国”。

 

南非更是中资企业投资兴业的一片乐土。华为、中铁、长城集团、四达传媒、海信、中国中车、中远海运、中国交通建设、中钢、晶科能源等大型中资企业南非公司负责人也受邀出席茅台推介会。

 

企业家最好的时代已然来临。对此,李保芳表示,中国企业家不仅承担着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任,更应有阔步世界、造福人类的信念。

 

目前,在南非投资的大型中资企业,已经超过100家,茅台也是其中一份子,以强大阵容初绽头角。

 

古老的非洲大地上,国酒茅台正“击鼓传花”引领中国文化和民族品牌掀起一轮“中国风”。

 

中国驻南非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在致辞中高兴地说:“如今茅台已经出口至北美等全球各地,但对于非洲市场的探索仍处于初级阶段。因此茅台集团通过‘一带一路’的推介活动走进南非开普敦是非常明智的,让开普敦人民第一次品尝到茅台的佳酿。开普敦将作为一扇门,让整个南非的人民品尝到茅台,并帮助茅台打开非洲市场。

 

“文化是人文的重要部分,我们聚集此地,一起感受中南文化的交融。”南非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总裁马琳乐茹女士致辞时热情洋溢地说,中南两国即将迎来建交20周年之际,茅台推介团的到来将助益两国文化交流,让南非人民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

 

“我们要牢牢把握本次机会,共建美好的社会。”开普敦市市长特别代表苏泽利特女士对茅台推介团表示由衷地欢迎,并提出要以务实的态度共同探讨和解决“如何相遇非洲,如何共同前行,如何共创希望,如何跨越障碍”等现实问题。

 

截至发稿时,“香遇金色非洲——文化茅台走向‘一带一路’”品牌推介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继近两年茅台莫斯科、米兰、旧金山、汉堡品牌推介活动取得巨大成功后,茅台历史上首次走进非洲大陆的划时代之举,正在这片热土引发“茅台旋风”。

 

作为飘香世界的中国名片,茅台集团乘风而上全面加速全球布局,响亮提出“让世界更加热爱茅台,让茅台更加飘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