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叶贞琴一行到贵澳集团江西石城园区参观考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7-11-20 | 责编: 谢佩君

近日,国家农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贞琴率国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调研工作组,在赣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圣泽同志、赣州市副市长赵多仙同志的陪同下,到贵澳集团江西石城园区参观指导工作,贵澳集团董事会董事、华东区域总裁赖中华等领导陪同参观考擦

 

blob.png


叶贞琴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江西石城园区高效果蔬种植馆、大健康医药种植区、工厂化育苗区、生态餐厅,在贵澳集团董事赖中华的详细讲解下,叶贞琴副部长对贵澳集团的发展模式高度认可,对石城园区的高效工作作出赞扬。随后叶贞琴副部长一行参观大数据农业指挥中心并听取石城大数据农业发展的相关情况汇报。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石城县委书记鲍峰庭县委副书记、县长尹忠县委副书记杨小妹县政府副县长李正鹏同志一同陪同参观考察

 

石城县长乐大数据农旅一体化扶贫产业园,集有机循环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物流配送、生态休闲及产、供、销、研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以“大数据、大农业、大扶贫、 大健康、大养老、大旅游”为发展理念,利用农业大数据“云上农场”解决贫困户“种什么”难题和“云上农校”解决“怎么种”难题,通过构建“示范园+基地+村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电商”产业模式,实现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走出一条大数据助推大扶贫、市场化推动大扶贫的精准扶贫新路子。项目计划建设智能育苗工厂、农产品体验中心,中药养生、儿童乐园、热带水果、观光采摘、农耕文化展示、农业大数据展示应用中心等多个核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和合作社发展约10000亩蔬菜基地与果林基地。建成后公司向贫困户提供种苗,并以保底价收购农产品的基础上,还通过贫困户“入股股金分红、资产出租租金、园内务工收入、门票比例收红”等多种方式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该项目于2016年10月份落户石城县琴江镇长乐村核心区占地690亩,总投资4.8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8亿元,一期已完成建设并拖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