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获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来源: 腾讯大闽网 | 作者: | 时间: 2017-11-20 | 责编: 雷卫腾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获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于近日在北京召开,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以其出色的精神文明建设实践和优异成绩,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精神文明建设再画新蓝图,再添新名片。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获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近年来,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融合在党的建设、制度创新、文化引领、园区建设、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工作全面推进的综合载体。火炬高新区一直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坚持广泛参与,整体推进“一区多园”文明建设、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文明创建的生机活力。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的示范带动下,园区呈现出“多家争鸣,文明共创”的生动局面,委属单位中有7家获批市级文明单位,7家为区级(市属、国资委系统)文明单位,还有2家园区非公有制企业获评市文明单位,有力提升了火炬高新区文明创建的整体水平,整体推进“一区多园”文明创建。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获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高效、扎实的文明创建工作有力推动了火炬高新区经济的强劲发展。火炬高新区实施“一区多园”发展战略,已经形成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讯设备、电力电器、软件与信息服务、微电子与集成电路、LED六大产业,以及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文化创意等新兴特色产业,以占厦门1%的土地,实现厦门41%的工业总产值;每平方公里土地创造出138亿元工业产值,发展质量和效益全国领先;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8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占全市40%以上;累计孵化企业数1671家企业,成功培育5家年产值超百亿元企业、100多家亿元以上企业、12家上市企业和33家知名行业领军企业。2016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厦门火炬高新区成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今年厦门火炬高新区正式获批建设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第21位,创新创业指数排名全国第九;LED产业芯片出货量全国第一,集成电路产业规模排全国第5,面板及模组出货量位居全国第6;软件及信息技术产业位列全国第七,成长性指数排名第一。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获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据悉,“全国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是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在社会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