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来了128名环境美容师 为古城“颜值”添彩

发布时间:2017-12-11 16:50: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谢佩君

12月8日,笔者在镇远县城看到,环卫工人正在清洗街道,清洗过后的街道焕然一新,赢得市民和游客啧啧称赞。

 

blob.png


工人正在冲洗路面

 

“我有晨练的习惯,今天一大早出门就看到有很多工人在我们那条街的石凳、垃圾桶、路灯电杆、石板、街道的石板等在进行清洗。你看,就连我家门口那个墙壁的小广告都帮忙清理得干干净净,真的太感谢政府了,让我们老百姓现在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干净、美观,通过这样对环境进行整治,现在的环境卫生较之以前真的有很大提升。”民主街潘爷爷赞口不绝。

 

步道冲洗车正在一家修理摩托车门店门口对着石板上的尘土进行清洗,这家店的潘老板乐坏了他说:“真的非常感谢政府,这些工人像打扫家一样在打扫我们的街道,希望他们天天来,像现在这样一直保持下去。我相信环境卫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意也会越来越红火。”

 

blob.png


工人正在对路灯灯杆进行清理

 

“昨天刚从上海到镇远,一下车在火车站那边就看到很多工人在打扫卫生,工人的很多作业方式我以为只有在上海才能看到,没想到在镇远这边也能看到,镇远不仅美,而且环境卫生非常棒。”初次来镇远旅游的王先生对镇远的旅游环境连连称赞。

 

通过镇远县环卫工作站站长姜荣的介绍,得知这128名正在为古城“颜值”添彩的环境美容师是县政府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招商引进贵阳京贵环境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人。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是镇远县为创建国家级5A旅游景区的一项重要举措,这对促进镇远县城乡社会文明、卫生、健康事业的快速同步发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落实“十三五”时期90%以上的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工作任务,实现全国同步小康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blob.png


工人正在对路灯灯杆进行清理

 

近年来,镇远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省领导“老景区要有新作为,大景区要有大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建国家级5A旅游景区为契机,在“拓展、提升、挖掘”上下足了功夫,旅游内涵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不断创新,旅游品牌不断提升,旅游经济不断发展。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按照公司‘首善要求、首都标准’的服务宗旨将扎实做好镇远县城区、工业园区环卫,县城区范围内河流、县城区范围内公路沿线及河流白色垃圾捡拾以及日常保洁工作,群众的肯定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blob.png


工人正在对花坛进行清理

 

据悉,目前已对河滨大道、小田溪大道、古城区、新城区等进行打扫和清洗,同时还对绿化地进行清理、同时还对了乱贴、乱画、乱写死角垃圾、广告进行清理,消除了古城环境中“脏、乱、差”的现象,下一步镇远将该项工作形成常态化。通过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的开展在美化亮化环境的同时为镇远创建国家级5A景区提供内在动力,此外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文/杨嵘 丁忠贵  图/李安生 吴贤和 肖金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