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信阳•茶墨之约——正山堂书画院与信阳再叙笔墨茶缘

发布时间:2018-01-18 16:33: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雅集自古以来是中国文人的活动。中国文人,喜欢择佳日,觅胜地,吟诗作赋,操琴鼓瑟,以为乐事。


2017年4月29日上午,“大美信阳·茶墨之约” 信阳市书法家雅集活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信阳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黄正连、信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傅泽宇、信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建军、信阳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陈思杰、李赛、王德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段金柱、王鹏、雷云、鲍利生、熊愚,“正山堂杯”全国第二届茶文化楹联书法大赛入展作者刘庆喜、谢明、廖树富、王刚、李忠梅参加本次“大美信阳·茶墨之约”信阳市书法家雅集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信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傅泽宇在致辞中回顾了信阳市书法家协会与正山堂书画院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正山堂·信阳红杯”信阳首届茶文化书法大赛暨书法名家作品提名展期间结下的茶墨之缘。同时,傅主席也指出将书法文化和茶文化有机结合在推动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中的中流砥柱的作用,并勉励正山堂和正山堂书画院在推动文化交流进程中继续前行。


信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傅泽宇致辞


正山堂茶业总经理张赛林致辞

“大美信阳·茶墨之约”雅集活动在优美的古曲中开始,信阳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黄正连为雅集活动开笔,大笔挥写下“翰墨缘”三个大字,接着信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傅泽宇挥笔写下了苏轼《超然台作》中的名句“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伴随着悠扬的古曲,王建军、陈思杰、李赛、王德魁、熊愚、段金柱、王鹏、雷云、鲍利生、刘庆喜、廖树富、李忠梅都纷纷泼墨展纸。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众位老师创作了长达50余米的书法长卷,成为本次信阳茶文化节绚丽的一抹。

雅集现场,“正山堂杯”全国第二届茶文化楹联书法大赛部分获奖作品也同期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