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正山堂·普安红”茶文化书法大赛获奖名单

发布时间:2018-01-18 16:33: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2016年8月28日,黔西南“正山堂·普安红”茶文化书法大赛参赛作品评选工作在贵州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黔西南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普安县委宣传部主办,黔西南州书法家协会、正山堂书画院、普安县文联承办,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普安县书法家美术家协会协办,通过此次书法大赛,继承和弘扬中华茶文化,提升普安红茶文化内涵,展示黔西南州书法家风采与人文底蕴。

▲评选现场

活动自7月26日发布征稿通知后,受到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关注与参与,历时一个月,共收到全州参赛书法作品200余件,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大赛作品评选工作由组委会邀请书法名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依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评审细则、评审流程对征集到的200余件书法作品逐一审核,进行评审。最终确定获奖名单37名,其中包括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1名和特邀作者2名。

评选老师在评审过程中,加强对作品中的书写内容、文字正误及篆法、草法的逐一审查。提倡普安红文化内涵,注重文字规范。而此次大赛的所有获等次奖作品均推荐参加“正山堂杯”全国第二届茶文化楹联书法大赛。

黔西南“正山堂·普安红”茶文化书法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

李志州(普安)姚永军(册亨)

二等奖(4名):

伍光明(望谟)向成鹏(兴义)

张宏全(州直)王元富(兴义)

三等奖(8名):

刘玉坤(贞丰)李应亚(安龙)

陈代夫(晴隆)苏永州(安龙)

陈崇彪(贞丰)杨忠勇(贞丰)

罗远帆(兴仁)黄继龙(晴隆)

优秀奖(21名)

潘和华(兴仁)商开明(贞丰)黄锦慧(晴隆)刘正超(兴义)马信毕(普安)柏连忠(普安)蒙功学(贞丰)欧阳棋(普安)王建盖(望谟)龚德坤(兴仁)杨光武(晴隆)周兴强(晴隆)姚应国(晴隆)郑祖学(晴隆)曹兴高(兴仁)李俊(兴义)刘硕林(普安)袁泽达(兴义)王凯(望谟)韦克高(安龙)肖礼州(兴义)

特邀作者(2名)

岑岚(州直)韦锋(州直)

贵州黔西南州,自然环境独特优渥,放眼望去,群山连绵,散落于山间的茶树依稀可见,普安红的原料便是来源于此。2016年6月,正山堂·普安红红茶新品正式发布,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与认可。

正山堂·普安红,以正山堂传承四百余年的红茶文化与制茶技艺,结合金骏眉创新工艺,秉持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理念,由经验丰富的制茶师虔心敬制而成。其外形紧秀、色润显金豪;汤色金黄明亮有金圈;水、香、味似熟果、蜜、橡木香变幻幽长,焕发西南地域风味;沸水冲之,芽尖挺秀明朗,香气清幽交融,入喉甘润生甜,涤荡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