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创文主题宣传成靓丽风景线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邓建飞 | 时间: 2018-01-23 | 责编: 雷卫腾

创文主题宣传展示牌。通讯员 邓建飞 供图
创文主题宣传展示牌。通讯员 邓建飞 供图
“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个个都是黔江形象。”“讲文明,争做表率;树新风,从我做起。”“积德行善,收获吉祥。”“中国孝,辈辈传。”……近来,不论是在大街小巷、河滨公园、景点景区,还是在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学校、社区等,随处都可以看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文)相关的主题宣传,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家风家训”“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等,美观大方,市民抬头可见、驻足可观,创文主题宣传俨然成为重庆市黔江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创文主题宣传展示牌。通讯员 邓建飞 供图
创文主题宣传俨然成为黔江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通讯员 邓建飞 供图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黔江区积极强化舆论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多层次、多场次召开群众会、宣讲会,层层宣传发动,让创建理念、创建目标、参与意识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实现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机关单位、中小学校、窗口单位、社区小区全覆盖。印制创建口袋书20万册,《创文知识读本》和《文明礼仪手册》30万册,并分发到千家万户和每一个窗口单位;制作灯杆和绿化带广告2万余处,建筑工地、社区小区、商圈广场等公益广告宣传全覆盖,做到抬头可见、驻足可观;各新闻媒体开辟专栏、设置专题,广播、电视、网络、报纸、新媒体全覆盖,确保宣传到位,着力提高群众共建共享的积极性。
创文宣传展示墙。通讯员 邓建飞 供图
创文主题宣传展示牌。通讯员 邓建飞 供图
近来,黔江区始终坚持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增强市民参与意识放在首位,把“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创建惠民、创建为民”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通过多种载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
“黔江区随时随地都能看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主题宣传,‘创文’氛围浓厚,这些公益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简直就是一道风景,寓教于景,让人百看不厌。”黔江区城东街道市民吴先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