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这些大项目有了“竣工”时间表!

来源: 地方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1-23 | 责编: 雷卫腾

      厚描民生底色的红岛经济区2018年将着力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实现新突破和标志性进展。记者15日从红岛经济区获悉,市民健康中心等重点项目的2018年施工计划已经明确,“竣工”是其中最主要的节点安排。



  市民健康中心效果图



红岛居民关注度较高的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预计2018年完成主体施工。该项目建筑面积约31.8万平方米,床位3000张。项目包括综合医院住院楼、综合医院门诊医技楼、传染科(胸科医院)、心理精神科医院、科研行政办公楼、备勤宿舍及观察隔离病房等。总投资30.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医疗、康复、养老为一体的大型医疗中心和医疗产业园。


  市民健身中心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既是2018年第24届山东省运会主会场,也是青岛规模最大的市民健身中心。目前,场馆已经完成90%左右的施工。室内装修、幕墙加装、周边道路绿化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将陆续收尾。年内,红岛经济区将崛起我市最大的体育场馆——6万座容量的体育场和容纳1.5万名观众的体育馆,总建筑面积达21.8万平方米。如再加上场馆外配套建设的训练场,建筑面积在35万平方米左右。


  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体结构已封顶



  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效果图


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计划2018年9月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青岛市民健康中心项目西南侧区域,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3亿元。主要建设综合康复医疗楼、儿童听力语言康复部、儿童智力康复部等及相关配套设施。其中,综合楼17394平米,聋儿语训部4290平米,康复医疗楼58206平米,地下建筑面积2万平米。目前,主体结构已封顶,计划2018年9月竣工验收。


  科技馆项目效果图



  科技馆项目效果图


青岛科技馆一期工程计划2018年底竣工。该项目由主科技馆(海洋探索馆)、天文探索馆、科学探索馆以及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组成,属规划中的红岛科技传媒文化东区的核心功能设施。项目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23.5亿元。其中一期主科技馆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包括展览教育用房、公共服务用房、业务研究用房、管理保障用房、展教装备及室外配套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布展方案正在设计中。一期工程计划2018年底竣工,力争2019年投入使用。

青岛眼科医院红岛扩建工程计划2018年下半年交付使用,该项目与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相邻,总投资约3.66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正在建设的新机场、高速铁路枢纽和轻轨网络的立体交通优势,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手段辐射全国,不仅引领岛城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更可以极大程度上提升来院的就医体验。(记者 任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