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个国家外籍友人参观“正山堂·普安红”茶文化书法展

发布时间:2018-01-24 10:3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2016年9月20日,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系列活动普安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普安世界茶源谷景区举行。为配合宣传普安红,由黔西南州文联、普安县委宣传部主办、黔西南州书法家协会、正山堂书画院、普安县文联共同承办的“正山堂·普安红”茶文化书法作品展顺利开幕,共计展出茶文化书法作品60余副。

“正山堂·普安红”茶文化书法展作为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主要文化活动,把激情的竞技体育和灿烂的传统文化有机融合,让感受到浓浓的文化味道。为满足观众愿望,普安县书法家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硕林、欧阳棋现场提笔,为参观展览的观众题词。书协刘硕林副主席在接受黔西南州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次举办的正山堂普安红书法展,充分展示了黔西南州各地区书法家的对普安红的热爱。正山堂书画院带来的十多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的展品,也是普安县书法展览中最具影响力的一次。”

普安县书法家美术家协会

普安县书法家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硕林现场题词

普安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书法展


普安县书法家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欧阳棋为观众题词

来自新加坡、美国、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法国、厄瓜多尔、俄罗斯、荷兰、西班牙、捷克、乌克兰、中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国内外顶尖的山地自行车高手,在赛后参观了书法展,对中国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法国的极限运动单车团队的成员参观后,在普安县书法家协会老师的指导下,提起毛笔,在宣传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正山堂·普安红”茶文化书法作品展

法国的极限运动单车团队手握毛笔签名

欣赏完“正山堂·普安红”茶文化书法展后,还可以现场品鉴“普安红”,这也是组委会精心安排的活动环节。来自法国的“老法”对“普安红”赞不绝口。

品鉴普安红

乌克兰的卡佳是中央电视台“汉语桥”栏目的主持人,她在品鉴“普安红”后,伸出大拇指,连声说“太好喝了,我要带回乌克兰!”一时间,数千平米的广场出现“万人共品普安红”的震撼场面,千年古茶魅力和韵味,尽在一呷一品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