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山堂书画院举行迎新雅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4 10:3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2014年12月25日,走进成都宽巷子27号正山堂(宽云窄雨),“迎新雅集,金石永福”在这里拉开了帷幕。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蜀山画院院长刘朴,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范建军,国家级工艺美术师马顺伢和巴蜀书画家、篆刻家齐聚一堂,共同创作作品迎接新年。

茶正香,意正浓。郭强先生先与各位艺术家谈到了书法艺术与篆刻艺术,阐述了四川省篆刻艺术的历史和现状。郭强说到篆体字以饱满宽大为美,而隶书以矮胖、端正为美,楷书则以匀称、简约为美,而这与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思想是密不可分的。刘朴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国国画,刘老师追求雄浑与静穆的艺术境界,深得美术界前辈大师和评论家好评。

在交流会后,郭强先生现场挥毫,写下了“俭和清静”、“谦恭受益”等书法作品,紫砂壶大师范建军和马顺伢现场制作紫砂壶,将书画艺术完美地与紫砂壶结合在一起。范建军的作品将诗词、书画、篆刻……皆入壶中,方寸之间充满着十足的艺术气息,而马顺伢自幼深受紫砂文化气息熏陶,作品自成一派,泥型工款俱佳。

正山堂书画院,带给书画家的不仅仅是淳朴率真的艺术精神,还有茶墨交融的独特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