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两节临近 中国新年灯会将再次点亮悉尼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李大勇 | 时间: 2018-01-24 | 责编: 雷卫腾

中国花灯绽放达令港

新年和春节的脚步逐渐临近,今年2月下旬,澳大利亚悉尼又将上演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灯会。该活动已经成为悉尼庆祝中国新年规模最大的标志性活动之一。当地时间19日,组织者对外透露,2018年的灯会不仅规模更大,更具创意,而且还将邀请少林武僧和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带来精彩表演。

&nbsp2018年“中国新年灯会”将于2月22日至26日举行,悉尼达令港现场将设置一个超大的主舞台,四周围绕多个分舞台。2018年灯会的灯组数量比前三届更多,而且是中西结合。由于明年是农历狗年,因此组织者特意设计了一只只由花灯构成的小狗,生动活泼,憨态可掬。此外,现场还设有中国传统庙会,在数十个摊位上,可以欣赏购买各类极具中国特色的年俗商品,品尝来自天南地北的街头美食。

而在灯会开幕式上,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组织的中国功夫及文艺演出,将吸引众多的中外观众,其中十二位少林寺武僧和来自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演员们将联袂献艺,为现场观众带来头开钢板、二指禅等多项少林绝技和独门拳法以及《茉莉花》等传统歌舞类节目。此外,灯会入口处还将设置大型主题灯谜长廊。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右二)介绍灯会开幕式少林武僧表演情况

在过去的三年里,灯会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到访。每到中国传统新年期间,灯会就会“点亮”悉尼,而举办地达令港就成了灯火辉煌的世界。悉尼华人、华侨和澳大利亚本地居民,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在灯光间,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国新年灯会”的举办备受澳各界瞩目。现任总理特恩布尔和前任总理阿博特都曾亲临灯会开幕式,为华人社区送上新年祝福,而成千上万的游客也在热闹喜庆的灯会中祈福来年红红火火、如意吉祥。“中国新年灯会”逐渐成为悉尼人在春节期间最为期待的文化活动之一。

很多当地华侨华人表示,无论离中国多远,春节都是值得欢庆的节日,不仅因为它是世代延续的传统节日,更因为春节蕴含着深厚的中华文化和民族归属感,而悉尼的灯会,点亮了他们对家乡的思念。

2018年“中国新年灯会”由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澳南海文化传媒集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