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探月国际大赛无团队获胜 谷歌无意延长赛期

发布时间:2018-01-25 16:10: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民间月面探测国际大赛主办方美国XPRIZE基金会近日表示,“判断没有团队能在3月底比赛结束前抵达月球、获得奖金”,宣布比赛以无人获胜的结果实际上告终。今后将研究是寻找新的奖金出资方还是作为无奖金竞争继续开展。


资料图:2017年9月25日消息,欧洲航天局9月22日发布3D打印月球基地效果图。预计到2040年,将有100人生活在月球上,融冰为水,3d打印房屋和生活工具,在月球土壤中种植植物。

据XPRIZE基金会表示,5个参赛团队都因资金和技术方面的问题,无法在期限内完成。该基金会发表评论称,“现阶段没有胜者令人遗憾,但许多团队已相当接近月面探测。对迄今的成果感到骄傲。”

根据赛则,最早完成在月面上移动500米以上等课题的团队将获得2000万美元的奖金。提供奖金的IT巨头谷歌公司此前已数次延长比赛期限。据美媒报道,谷歌此次表示无意延长。

据悉,日本团队HAKUTO的探月车曾计划搭载印度团队签约的印度宇航机构火箭一同登月,但印方的协调陷入僵局,3月底前难以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