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将于2月8日举办 为期26天

发布时间:2018-01-25 16:23:01  |  来源: 中国搜索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搜索开封1月22日讯 “我们的节日”--2018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由中国民协、河南省文联、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河南省民协、开封市委宣传部、祥符区人民政府、开封市文联、开封市民协、朱仙镇文化旅游发展试验区管委会、朱仙镇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18年2月8日—3月5日(腊月二十三—正月十八)在朱仙镇启封故园举办,以“新时代、过新年,朱仙镇、亲朋来”为主题,本次活动包含五大类,23项活动,为期26天。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朱仙镇有着丰富的年文化元素:这里是中国木版年画之源,这里是豫剧祥符调的发源地。本届年文化节呈现五大特点:

一、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在“我们的节日”--2018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期间将举行“年画里的中国故事”论坛,传统年画碰撞现代思维,展现中国传统年俗文化。全国木版年画精品展、木版年画“万人万版·万众一心”活动、手工艺街(非遗文化街)等一系列中国特色年文化活动。

二、传统民俗妙趣横生:年文化节期间推出百名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过年老照片展、生肖文化展、“幸福满满”大型文化互动活动,民俗文艺表演活动,比艺争峰•民间传统对台戏,千人同唱“祥符调”活动,创意灯会,美食节,春节大集等传统民俗展演活动,年味满满。

三、线上线下同“闹”新春:2018年1月24日至3月5日(腊月初八至正月十八)“寻找身边的年味儿”活动--中国年文化互动活动热闹进行,围绕“俺的家乡新变化”“俺的春联”“俺爹俺娘”“俺的年夜饭”“俺的压岁钱”等话题,发动网友随手拍、随时写,传递温暖向上的正能量。

四、生肖主题欢乐贺岁:时值狗年春节,年文化节期间推出我和“旺旺”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三赛一秀”(宠物狗选美大赛、宠物狗才艺大赛、宠物狗与主人默契度大赛,“名犬秀朱仙”)的活动举办让游客参与其中,更有“相约朱仙镇,告别‘单身狗’”相亲活动为单身青年交友相亲搭建一个平台。

五、八大景区首次联动:“我们的节日”--2018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以朱仙镇启封故园景区为主会场,首次联合清明上河园、中国翰园、龙亭景区、开封府、大宋武侠城、铁塔公园、禹王台公园市内七大景区联动贺岁,营造浓浓的年味儿。

作为“我们的节日”--2018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活动的主会场,朱仙镇启封故园积极策划、组织并承办一系列年文化活动,届时,朱仙镇启封故园景区将以丰富多彩的传统年俗文化呈现给八方游客。并以“我们的节日”--2018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活动举办为契机将朱仙镇启封故园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国际会都。(马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