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举办非遗剪纸工艺展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时间: 2018-01-25 | 责编: 雷卫腾


《中国梦 航天梦》剪纸

  “真是难以想象犹如画一样的作品竟然是用一把剪刀、一张纸制作出来的,太不可思议了。”这是在参观剪纸作品展时,一位居民发出的惊叹。日前,东丽区迎新春系列活动──以“巧手生花”为主题的非遗剪纸工艺展在东丽区文化馆举办,引来了众多居民到场参观。

  走进剪纸展区,立即就能感受到喜庆热闹的氛围。《中国梦 航天梦》、《富贵和平》、《九鱼如意全图》等色彩艳丽的剪纸作品,让前来欣赏的人们目不暇接。活动现场,大郑剪纸的第四代传人刘长会向参观者们演示了剪纸的制作步骤,折、叠、剪……不一会儿,一只可爱的小狗就呈现在大家眼前,观赏者们都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据了解,本次工艺展共展出市级非遗项目大郑剪纸、区级非遗项目志齐剪纸作品120余幅,涵盖了传统文化、人文科技、中国梦等题材,充分展现出剪纸艺人的精湛技艺和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魏东 见习记者 陈吉娜 摄影 张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