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走上街头 倡导文明旅游

来源: 哈尔滨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1-30 | 责编: 雷卫腾

哈市开展“我是冰城文明小导游”主题实践活动

中小学生走上街头 倡导文明旅游

游客同哈七中文明小导游合影。图片来源:新晚报

  上周末,哈七中4名学生不畏严寒走上街头当起文明小导游,为来往游客讲解百年老街中央大街的历史文化,号召游客文明出游,为中央大街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由此也拉开了哈市中小学“我是冰城文明小导游”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

  严寒阻挡不住哈七中志愿者服务队的脚步,4名学生志愿者站在中央大街认真讲解着百年老街的历史,倡导游客们外出旅行不损坏公物,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聆听、合影。哈七中副校长刘建萍告诉新晚报记者,寒假期间,学校将开展以“倡导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学生们走出家门,走进社区,走上街头,通过做文明小导游、做志愿服务等,让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志愿精神和服务意识,争做文明小公民,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新晚报 杨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