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更望湖美景将亮相央视春晚 展壮乡原生态文化

发布时间:2018-01-30 13:53:05  |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  作者:黄初艺 潘立宇  |  责任编辑:雷卫腾

1月24日、25日,央视春晚公益广告《家国兴旺》摄制组在隆安县更望湖拍摄取景。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更望湖草地美景、壮乡原生态山歌、稻草龙舞以及牧民一家喜迎新年等独具特色的“那”文化元素都被一一摄入镜头,并将在今年央视春晚插播的公益宣传片中展示给全国观众。

 

据了解,今年央视春晚中插播的公益广告片《家国兴旺》片长约2分钟,主要展示祖国大江南北兴旺发达欢度春节的情景。央视摄制组工作人员王宇介绍,他们被网络上更望湖的美丽图片所吸引,于是决定从北京到隆安实地踩点,当看到冬天的更望湖绿草如茵、牛羊成群的美景后,最终确定在这里拍摄取景。

 

为确保拍摄工作顺利完成,隆安县委宣传部组织人员全力配合,经过十天的精心筹备,摄制组完成了场景布置、选拔群众演员及准备道具等前期工作,并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积极配合。拍摄期间风和日丽,更望湖草地晨雾缭绕,宛若人间仙境,当地牧民们身处其中,放牧舞龙迎新年,形成一幅丰收喜庆的田园画卷。摄制组一行30多人在更望湖分工协作,用专业的设备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拍摄,每个镜头都力求精益求精。摄制组导演姚飞还对更望湖景色给予高度评价,“严冬时节还能寻找到这样一片绿色草原实在难得,这里地势起伏、线条优美,无论从哪个角度取景,都能拍到一幅美丽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