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古镇现冰雪奇观 冰封市河引人留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1-30 | 责编: 雷卫腾

浙江古镇现冰雪奇观冰封市河引人留念


冰雪奇缘 新市古镇官方供图

  中新网湖州1月30日电(见习记者 饶雨蒙)浙江德清新市古镇,出现冰雪奇观。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德清县新市古镇旅游景区气温呈持续偏低状态,前一段时间让当地居民遇上了十年未见的雪景,今天又遇上了冰封市河。据古镇年纪大的人描述,已经有近半个世纪以来,未曾见过整个市河全部结冰的景象,此番场景引来众多市民纷纷合影留念。

美丽的新市古镇 新市古镇官方供图


美丽的新市古镇 新市古镇官方供图

  新市古镇位于浙江省德清县,距今已有数千年历史,而建制历史就达1200多年。千百年来居民临河而建,傍桥而市,形成典型的江南风情,新市是浙北地区京杭大运河侧的重要商埠,自古繁华,民风质朴,人才辈出。

冰雪下的新市古镇 新市古镇官方供图


冰雪下的新市古镇 新市古镇官方供图

  该镇市区河道如网,水街相依。纵横的溪塘穿街傍市,溪上众桥飞跨,塘畔绿树成荫,河中舟楫不绝,市上笑语不断。新市古镇堪称为古老之胜,水乡之美,而面对它许多文化的植根,则更令古镇生色许多。

美丽的冰雪奇观 新市古镇官方供图


美丽的冰雪奇观 新市古镇官方供图

  新市古镇历史悠久,民风淳朴。当地素为鱼米之乡,又因临近湖笔之乡“善琏”,而盛产羊肉。著名特产包括茶糕,新市酱羊肉,酥鸭大面,以及各种糕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