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千万元资金助力创建国家级创新型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18-02-02 12:41:42  |  来源:中安在线  |  作者:苏强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日,市科技局分3批连续下达了市级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究与开发专项、科技创新平台及高校创新团队、医疗卫生等专项计划项目56项,共安排下达财政科技创新资金1000万元,用于支持全市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等开展自主研发,促进科技创新,加快创建国家级创新型试点城市的步伐。


  据了解,今年市科技局将以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城市为中心工作,加快修订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使之更加符合创新需求。继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不断提高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加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落实专利奖励政策,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及应用。引导全社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搞好科技创新统计,努力实现研发投入(R&D)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继续深化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提高财政科技资金的使用绩效,提升全市科技创新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力争早日迈入国家级创新型试点城市的行列。


 (记者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