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农商银行文明创建硕果累累

来源: 证券导报(海口) | 作者: | 时间: 2018-02-02 | 责编: 雷卫腾

blob.png


三亚农商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省农信社/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汪慧 通讯员 史长青)近日,三亚农商银行被正式授予第五届“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继2017年4家营业网点同时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营业网点、营业部获得“2017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三亚农商银行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的理念,求新思变,抢抓机遇,与时俱进。该行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契机,以创建星级网点为抓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道德风尚高地,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全面提升员工文明素质和企业品牌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三亚农商银行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建立健全全行文明创建领导和工作机制,将经营发展、服务提升、党风政风评议等工作横向结合,形成同频共振的良好格局。

三亚农商银行注重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关爱福利院儿童、“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赠书活动、道德经典诵读活动,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企业文化体系,让员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职责方面,该行积极打造有爱心、负责任的“百姓银行”。每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全市的贫困户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近三年共送去慰问物资近百万元。与此同时,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形成常态化的组织管理,领导班子带头积极参加社会捐助和无偿献血、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的种子撒入人们心中。

作为三亚金融服务主力军,三亚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定位,聚焦实体经济需求,践行普惠金融承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广“阳光信贷”,密切银企对接,服务新型主体,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近年来,实体贷款投放总量和增幅均位居当地银行业前列。同时,三亚农商银行通过创新扶贫新模式,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由传统“输血型”扶贫转变成“造血型”扶贫,打通“精准脱贫最后一公里”。此外,三亚农商银行还成立了全省首家海洋特色支行,开办了全省首家夜市银行,建成了全省首家警银亭,建立了三亚市首家“惠农金融服务站”,率先在农贸市场实现“闪付买菜”。三亚农商银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做法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据悉,三亚农商银行有4家网点荣获2017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双五星”“双四星”称号;营业部获“2017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该行还荣获了海南省“2009-2013年度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海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海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等多项殊荣。该行2015-2016年连续两年在三亚市行风政风评比中荣获第一名,2017年获得免评资格,文明创建从遍地开花到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