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周至县四屯曙兴村

发布时间:2018-02-02 12:41:42  |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新春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周至县四屯曙兴村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记者雷县鸿)2月1日下午,市文广新局与西安中国画院一行20余人,到周至县四屯曙兴村举办新春文化惠民活动,为当地群众义务书写春联300余副,捐赠艺术书籍500余册,受到村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过了腊八就是年。”再有不到半月就将迎来农历戊戌年,为了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艺术家们选择了“写春联”这项传统习俗,为曙兴村的村民送上美好的祝福。“辞旧灵鸡歌日丽,迎新瑞犬报年丰”“福泽百姓方为好,绿遍九州始是春”……一副副对联、一句句祝福,在寒冬腊月温暖了老乡的心窝。虽然前来索要春联的村民很多,但大家自觉排队,拿着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新春佳联都高兴地合不拢嘴。

活动当天,市文广新局局长吴逸伦、副局长赵豪迈、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副院长孙晋还向市文广新局定点扶贫单位周至县曙兴村赠送了群众喜爱的书籍。

据了解,参加当天文化惠民活动的艺术家还有西安中国画院孙宏涛、范朋杰、蔡学海、倪超、刘小强、张鹏涛、赵昭、刘石、左洋、任西宁,西安文理学院书法花鸟教师马永明、西安培华学院花鸟篆刻书法教师陈鹏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