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非遗精品将亮相平谷春节庙会

发布时间:2018-02-02 12:41:42  |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本报讯(记者芦晓春)1月31日,记者从北京市平谷区政府了解到,平谷春节文化庙会将于2月16-20日在该区滨河森林公园举办。届时,京津冀三地的非遗精品将一起亮相,助力打造“京东第一庙会”品牌。

  据了解,本届文化庙会将展示三地特色文化项目、文艺表演、非遗展示、文化展览、特色商品和特色美食等。特别是开辟了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区,现场设置20个传统非遗项目展台,邀请来自三地省市、国家级非遗项目及平谷区区级项目参加庙会展示活动,游客可参与非遗工艺制作过程,让大众更深入地了解非遗并提高对非遗项目传承的意识。本届平谷春节庙会是平谷区“冬日纳福迎新季”的重要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还有第十一届国际冰雪季、火山温泉、设施桃花、果蔬采摘和农副产品大集等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旅游项目供游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