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闽籍华侨华人回乡共襄“三会”盛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2-02 | 责编: 雷卫腾

世界闽籍华侨华人回乡共襄“三会”盛举


项目对接会座谈现场。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2月2日电 (林春茵 龙敏)2月1日晚,作为第二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三会”)的先声,海内外闽商回归项目对接会在福州举行。

  对接会上,地方政府与闽商企业共签约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163个项目,总投资2813亿元。这是继与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先后对接了总投资5320亿元的128个项目之后,福建省面向海内外闽商的又一场重要项目对接活动。

海内外闽商回归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吕明 摄


海内外闽商回归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吕明 摄

  “三会”由福建省侨办、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共同举办,将于2日在福州举行开幕式。来自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南非、日本、阿根廷等66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名闽籍华侨华人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三会”举办期间,海外社团代表将发表题为《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海外社团助力新福建发展倡议书,呼吁五湖四海的闽籍华侨华人团结起来,鼓侨心、汇侨力、聚侨智、传侨情、展侨采,继承传统,勠力同心,助力新福建,共圆中国梦。

  “三会”期间,将举行“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宣讲,还将成立闽籍侨商“一带一路”协作网,举行“福建菜海外示范点”授牌仪式暨“中餐繁荣——福建菜海外示范推广宣传APP”上线等,广泛凝聚全球闽籍侨商的正能量。

  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和世界福建青年联会换届选举也是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会议期间,海交会和世青会将分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福建省侨办称,本次参会侨领国别覆盖面更广、更具针对性,有66个国家、地区侨领参会,许多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金砖+”国家;界别联系面更广、更具代表性,与往届相比,增加了政界、科技界、文化界代表;新侨吸纳面更大、更具时代性,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较往届增加约20%。

  近年来,福建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涉侨恳亲联谊活动和平台,包括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以及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福建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