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第一声春雷》筹备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2-05 | 责编: 楚丹

/薛晓红  摄影/谭奇凡

 

2018年2月3日上午,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缅怀万里委员长在中国农村改革中的丰功伟绩,由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编剧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齐鲁文化促进会、北京影视艺术学会协办,齐鲁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中苑春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中尔利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电视剧《第一声春雷》筹备座谈会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

 

blob.png


blob.png


座谈会现场

 

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党总支部书记、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名誉会长万伯翱,万里图书馆馆长万叔鹏,万里委员长长孙女万真扬,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齐鲁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陈鸿礼、副秘书长杨永起,著名导演丁荫楠、高进军,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编剧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连生,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演员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演员温玉娟,林业部原部长蔡延松,民政部原副部长张文范,物资部原副部长桓玉珊,中组部老干部局原局长王莉,江西省原副省长孙希岳等近8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陈鸿礼主持。

 

blob.png


会议由陈鸿礼(前排右)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影视部主任、齐鲁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苑文生汇报了电视剧《第一声春雷》前期的筹备进展情况,该剧编剧团队雷光林向大家介绍了剧本的创作过程,以及在总编剧高满堂的带领下完成第一稿的修改情况,高进军从导演的角度谈了即将执导该剧的设想和决心,张连生认为,万里在安徽进行农村改革是一段国家记忆,《第一声春雷》是一个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的电视剧,是值得国人记忆的,是不应忘却的历史。随后,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合作发展促进会会长张维新、华纳星光(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任捷、汇力基金财务部经理杨晓红、民政部原副部长张文范、林业部原副部长蔡延松等都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发言。

 

blob.png


前排从左至右依次为:桓玉珊、李殿仁、张文范、蔡延松

 

blob.png


前排从左至右依次为:丁荫楠、万伯翱、万真扬

 

blob.png


前排从左至右依次为:张维新、万叔鹏、丁荫楠

 

座谈会上,万里的长子万伯翱表示,首先感谢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积极组织筹备电视剧《第一声春雷》,并取得了前期成果,他说,要想打造一部真实感人的电视剧,最重要的还是剧本,一剧之本,要尊重历史,展现当时安徽农村改革的波澜壮阔、惊心动魄。之后万伯翱和万叔鹏回顾了父亲万里工作生活中的感人事迹,把一个有文化、有修养、会工作、会生活的父亲展现在我们面前。

 

blob.png


前排从左至右依次为:崔来常、李明、桓玉珊

 

blob.png


从左至右依次为:张连生、温玉娟、高进军

 

最后,李殿仁做了总结讲话。他说,电视剧《第一声春雷》的创作和拍摄首先一定要把握好正确的指导思想,这是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具体到改本子、立项目、筹经费、组班子等所有工作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并要求重大题材高度重视,认真圆满地完成任务。

 

座谈会上,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情缅怀了万里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学习万里无私无畏、为人民担当奉献的伟大精神,更增添了大家对万里委员长的深切思念和无限敬仰。

 

blob.png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