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墩镇邓塘村获"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村"

来源: 灵山县委宣传部 | 作者: | 时间: 2018-02-05 | 责编: 雷卫腾

  日前,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二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区(单位)的决定》(桂民宗发[2017]333号),公布了75家县级及以下单位荣获第二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区(单位)的名单,灵山县烟墩镇邓塘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邓塘村以“壮族三月三”系列民俗文化为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当地壮族唱山歌、打大鼓等具有少数民族地方特色的活动,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通过开展民族理论、民族知识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及民族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当地干部和村民的民族法律意识,全面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政策,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2011年,该村被确定为市、县两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村点;2013年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14年10月荣获国务院表彰的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韦文锋)